教育小訊息

3. 赤麂

不同品種的本地樹木可為各種動物提供食物及棲所,從而豐富本地郊野公園自然保護區的生物多樣性。

 

經過改善的植林會吸引到哪些動物居住?赤麂(讀音:紀)便是其中之一的住客了,它是香港唯一的鹿科動物,所有有一個別名「香港鹿」,英文名稱是「Barking deer」,因為牠們的叫聲像狗吠聲,毛色則是紅褐色至淺啡色。

 

一般來說,赤麂生性怕人,如我們幸運地遇見,請不要騷擾及走近牠們,好好保護牠們。

 

 

直擊植樹場生態

 

 

想更了解不同本地動物嗎?可到香港生物多樣性數據庫了解更多。

 

人類與樹林以至整個自然生態系統的健康息息相關,我們要愛惜環境之餘,也要和環境「互相照顧」。

由今天起直至 7 月 31 日,綠惜地球連同保柏香港的 Bupa4Life 會員*,為香港「種植」一個虛擬的 One Health 樹林,宣揚人類和大自然健康一體 (One Health) 的理念。一齊來了解更多香港的植林、以及生物多樣性的知識,並發現步行可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!

讓我們一起努力累積步數,完成樹林「種植」四大階段,並轉化成(虛擬)樹木和奬賞

看看本月首 100 名出色「步行家」將得到的獎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