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小訊息

02. 植入本地樹苗

為了改善植林,提升生物多樣性,植入本地品種樹苗的行動變得急切。

 

漁農自然護理署於 2009 年開始展開了「植林優化計劃」,2016 年起與非牟利團體和商界合力建立原生樹林。我們會疏伐老化了的外來樹木,植下多種的原生樹苗,為可持續發展香港的大自然生態出一分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地品種樹木雖然生長速度沒有外地先鋒樹木這麼快,但對自然生態健康很有好處,是什麼好處?我們繼續努力走多幾步,One Health 樹林第 4 階段將爲你解答!

 

讓你更了解我們的植樹工作吧! 

 

用心栽種屬於我哋嘅樹林

 

 

 

一個植樹場一個故事

 

 

 

蕨戰清水灣

 

 

 

 

人類與樹林以至整個自然生態系統的健康息息相關,我們要愛惜環境之餘,也要和環境「互相照顧」。

由今天起直至 7 月 31 日,綠惜地球連同保柏香港的 Bupa4Life 會員*,為香港「種植」一個虛擬的 One Health 樹林,宣揚人類和大自然健康一體 (One Health) 的理念。一齊來了解更多香港的植林、以及生物多樣性的知識,並發現步行可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!

讓我們一起努力累積步數,完成樹林「種植」四大階段,並轉化成(虛擬)樹木和奬賞

看看本月首 100 名出色「步行家」將得到的獎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