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小訊息

01. 水土流失

根據香港的歷史資料,1840 年代初到香港的人形容香港郊野是「荒涼、了無生機、光禿禿的」,你知道為什麼嗎?

 

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大量樹木被砍伐,泥土曝露,也沒有植物抓緊泥土,多處山頭被雨水沖刷侵蝕。水土流失嚴重,土地也相當貧瘠,令原始森林變得光禿禿。究竟當時的政府如何應對,才能讓香港郊野回復生機?

 

靠你多行幾步,下回分解!

 

 

 

水土流失的境況。

Image by sandid from Pixabay

 

 

山頭光禿禿的,怎麼辦? Bupa4Life* 朋友,我們一齊繼續努力走多幾步,樹林會因你努力而改變。

 

人類與樹林以至整個自然生態系統的健康息息相關,我們要愛惜環境之餘,也要和環境「互相照顧」。

由今天起直至 7 月 31 日,綠惜地球連同保柏香港的 Bupa4Life 會員*,為香港「種植」一個虛擬的 One Health 樹林,宣揚人類和大自然健康一體 (One Health) 的理念。一齊來了解更多香港的植林、以及生物多樣性的知識,並發現步行可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!

讓我們一起努力累積步數,完成樹林「種植」四大階段,並轉化成(虛擬)樹木和奬賞

看看本月首 100 名出色「步行家」將得到的獎賞。